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以人為設計中心 三星今年主軸摩登、閃亮、個性化 S5、Tab S為代表
Jun 22nd 2014, 04:37

以人為設計中心 三星今年主軸摩登、閃亮、個性化 S5、Tab S為代表
2014/06/22 12:37鉅亨網 記者楊伶雯 台北

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比功能、比外型、比顏色、比設計、比行銷,除了技術上要不斷的創新,迎合消費者的需求,在外觀上更要讓人一眼就愛上,這就有賴設計團隊的功力了,三星(005930-KR)的設計概念強調以人為中心,今年的主軸鎖定modern flash,摩登、閃亮、個性化,從旗艦手機GALAXY S5,到Gear2、GearFit、最新的平板旗艦GALAXY Tab S、甚至是配件,都具體顯現出打造個性化自我時尚風格的強烈企圖。

三星認為,以前在產品設計上以「技術」為核心,現在則是透過「以人為中心」的創新及「以人為本」的設計哲學,完成盡善盡美的智慧型手機;三星強調,一向致力於創新,不斷挑戰且將最新技術引入產品,藉由技術與設計引領風潮,同時在領先市場的前提下,還保有原先的設計傳統,因此,雖然是不斷順應新的市場潮流,但仍維持一致的設計特性。

三星表示,從2011年開始採用「更有意義」(Make it Meaningful)的設計哲學,最先採用的機種是GALAXY S III,三星認為,GALAXY S III 是首款在國際上獲得成功的設計,以人為中心的設計概念,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給產品更多的意義。

三星指出,在日常生活中,行動裝置在使用者手中持有時間比其他生活物件更長且更普遍,製造商越來越需要引領關鍵潮流,設計形象的建立及選擇,是需要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智慧,且通力合作的過程,三星說,在推出GALAXY S5的時候已經更加提升設計功力,製造出外觀與觸感符合廣大消費者的品味與風格的產品。

三星透露在設計上的開發流程,首先是分析趨勢,每年都會觀察在經濟、政治、環境、健康、數位和政府產業中值得注目的趨勢,同時進行分析,以便了解人們所關心並受到影響的因素有那些?此外,也會觀察巴黎和米蘭每一年所推出的設計中加入那些時尚因素,甚至連Mazda、Lamborghini、BMW這些公司加進車款的設計要素都加以觀察,根據這些來瞭解未來可能的設計趨勢;三星強調,先蒐集所有資料,然後轉化開發出自己的設計。

以三星智慧型手機來說,從S3到S5有不同的設計主軸,三星說,GALAXY S5是透過設計流程來進行的代表產品之一,從詳詳盡的趨勢設計分析開始,廣召三星全球設計師一起參與,仔細檢視包含經濟、政治、環境、健康、數位和政府產業等趨勢,分析人們真正關心的議題,同時透過分析在巴黎及米蘭的時尚品牌的設計發展及各式產業的設計趨勢來擷取靈感。

三星強調,這些來自全球的資料經由蒐集、分析並轉譯,進一步發展成符合國際品味及趨勢的一致性設計方向;接下來,設計流程交給CMF(Color Material Finish色彩、材料、表面處理)團隊,完全專注在未來產品使用材質的外觀與呈現的質感,經過深入討論和思考後完成數百台測試的原型機,再透過趨勢分析與廣泛的產品測試,最終選出4款色彩,也就是現在上市的爵士黑、古典白、炫音藍與搖滾金,搭配閃耀金屬光澤、點狀壓紋的表面處理,成為時尚摩登的GALAXY S5經典設計。

三星表示,設計團隊成員含蓋設計師、工程師、行銷與設計策略等人員,除韓國總公司的Head Design Team(總設計團隊),包括米蘭、巴黎、德里、東京、上海、倫敦等地都有設計中心;在設計團隊人才培訓上,則有「SAMSUNG DESIGN MEMBERSHIP」,培養出很多年輕的設計師、工程師等。

三星強調,時尚潮流一直在改變,以人為設計中心的概念就是不斷的創新,以今年的主軸modern flash來說,除了完美在GALAXY S5展現,同時也融入在配件上,讓消費者可以透過更多方式表達自身情感、每日穿搭及個人品味,同時包括Gear2、GearFit到最新的平板旗艦GALAXY Tab S,都是以相同的設計主軸所設計出來的產品,除了功能上的創新,更重要的是透過外型輕薄亮麗的設計質感,來嬴得消費者的讚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ejlz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