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高屏離島新聞
udn高屏離島新聞:報導高屏離島的地方脈動與新政策,詳實反映金馬澎湖等離島居民的生活百態。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樹德之母創辦2校 獲頒名譽博士
Apr 16th 2014, 20:16

「辦學,需全心全意投入」一生創辦兩所學校,95歲張佩玉(前中)獲樹科大名譽社會學博士學位。
記者徐如宜/攝影
樹德科技大學與樹德家商昨天在高雄巨蛋舉行聯合校慶晚會,頒發95歲的學園長張佩玉「名譽社會學博士學位」證書。張佩玉倡導私人興學,培育出的校友超過10萬人。

張佩玉被稱為「樹德之母」,祖籍是河北省南皮縣,在東北瀋陽出生,高曾祖父是兩湖總督張之洞。因為出身名門,她行事都非常謹慎,不敢有辱門風。

四川大學史地學系畢業的張佩玉,35年來台後陸續在高雄女中、高雄中學、鳳山中學等校任教。民國36年她將父母親接到台灣團聚,孩子朱元祥、朱元文也出世。

張佩玉早年就提倡私人興學,她白天上課教書,晚上騎著腳踏車拜訪捐資人的家籌募基金,53年創立樹德女中,也就是現在的樹德家商,慢慢發展成高雄地區具有規模的職業學校。

她並不以此自滿,75年開始規劃成立樹德技術學院,終於得到教育部認可,並在89年改名為樹德科技大學。

特別的是,這項博士學位證書是由張佩玉的長子、現任樹德科大校長朱元祥親手頒發給她。

張佩玉表示,辦學不能以賺錢為目的,教育的工作有百分之五十是職業,百分之五十是事業,事業是終生的職志,需要全心全意的投入;成就事業除了要用心努力之外,更要心中無私,把握住自己的志向,方可成功。

「辦學,需全心全意投入」一生創辦兩所學校,95歲張佩玉(前中)獲樹科大名譽社會學博士學位。 / 記者徐如宜/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ejlz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